【操守存疑】記協主席陳朗昇捲嫖妓醜聞惹非議 傳新聞業界擬搞聯署促交代
【操守存疑】記協主席陳朗昇捲嫖妓醜聞惹非議 傳新聞業界擬搞聯署促交代

《立場新聞》早前停止運作並已遣散所有員工後,記協主席、前《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陳朗昇曾稱若3個月內仍未能找到工作,將不能擔任記協主席。據《星島日報》今日(13日)報道,近日傳媒圈中,有人質疑陳是否適合繼續擔任記協主席,又打算發起聯署行動,對其個人道德操守表示關注,要求他交代光顧風月場所詳情之外,更要審視他是否適合繼續代表新聞業界發言,認為記協應主動了解事件,以免進一步影響行業聲譽。


陳朗昇上月出席記者籌款晚宴時,有傳媒問到他是否有出入風月場所,惟當時他未有正面回應,但也沒有否認其事,僅稱「需要時間了解」,社會上有聲音指這予人「默認」之感,陳其後亦未有再就事件作出回應。而陳任職的《立場新聞》,多名高層後來被指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遭警方國安處拘補,並凍結6千多萬資產,而擔任該網副採訪主任的陳朗昇,雖不在被捕之列,但亦遭警方搜查住宅,他當時指相信行動是警方針對《立場新聞》行動的一部分,與其記協主席的職位無關。同日《立場新聞》宣布結業,他頓變失業。


根據記協約章,記協會籍只可保留3個月,如期限過後如陳朗昇仍未能找到新聞相關工作,便不能再擔任記協主席。報道質疑以陳現時處境,加上其個人醜聞,未必有傳媒機構敢聘請他,以免成為「負資產」,故他要在3個月內找到新工,亦不容易。


報道又指有人認為撇開記協主席個人操守道德問題,記協近年的表現亦甚具爭議,有政治凌駕專業之象;認為記協在高舉新聞自由之餘,亦應有底線。有資深傳媒更指,記協創立之初,訂下雙重使命,一是捍衞新聞自由,二是維護記者權益,如工會一樣替記者謀福祉。惟觀乎記協的表現,明顯已偏離這個雙宗旨,引致問題叢生,一步一步把記協推向懸崖邊上。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嫖妓: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可能是深……深入調查,:sweat_smile:揾料:lying_fac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