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咎由自取】西灣河「黃店」東主涉違法聘用外傭清潔餐廳 主僕雙雙被捕
【咎由自取】西灣河「黃店」東主涉違法聘用外傭清潔餐廳 主僕雙雙被捕

位於西灣河的泰式餐廳「黃店」 Jariya Thai Food,涉嫌違法聘用外傭進行清潔工作,東主及外傭同落網。據傳媒報道,入境處早前接獲傳媒報案後,調查至昨日(3日)採取突擊行動,掩至該餐廳拘捕一名女外傭,再到附近一個屋苑拘捕外傭的男僱主,亦即餐廳其中一名持牌人。


《東方日報》今日(4日)報道,昨早近9時,數名入境處人員在餐廳拘捕一名外傭,把她押上車帶走。未幾,一行人到達附近東濤苑旭濤閣B座,人員押解外傭返回僱主的寓所,再拘捕其僱主。據了解,被捕外傭為42歲菲律賓籍女子。


入境處發言人指,處方根據早前收到的舉報作深入調查及分析,昨展開拘捕行動,以涉嫌「違反其逗留條件」拘捕一外傭,又以涉嫌「協助及教唆其外傭違反逗留條件非法工作」拘捕其37歲合約僱主。調查發現該僱主為涉事餐廳其中一名持牌人。行動中,入境處調查人員檢獲餐具及清潔用品等證物。相關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發言人強調,外傭只可為合約上訂明的僱主料理家務,不得受僱於任何其他人士擔任任何其他職務,包括兼職家務工作。僱主亦不得要求或容許傭工為任何其他人士擔任任何工作。任何人違反對他有效的逗留條件,即屬犯罪,最高刑罰為罰款5萬港元及監禁2年。協助及教唆者同罪。而該僱主再次申請僱用外傭時,入境處會把其行為操守列為考慮因素,並可能拒絕其申請。


翻查該餐廳的社交網站專頁,不時發表有關政見的帖文,「黃店」地圖亦發現該舖的介紹。在2020年6月30日《港區國安法》生效前,於店內免費派發涉宣傳「港獨」的創作圖片,其餐牌夾雜關於政治方面的二次創作圖片,例如孫中山戴着「豬嘴」,背景為「光時」口號。至條例生效後,餐廳餐牌仍有其他二次創作圖片。


另於2021年2月疫情仍反覆之際,全城齊心抗疫,出入食肆都必須使用「安心出行」程式或填紙記錄,但該餐廳製作了一個假「安心出行」二維碼,並在專頁呼籲顧客「直接掃碼」、「無需(毋須)安裝任何政府軟件」。倘有確診顧客曾光顧,而有人無使用正版「安心出行」記錄行蹤,便不能收取染疫風險通知。有關餐廳完全置公共衞生風險於不顧。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封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