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辦事】候任立法會議員回應《立場》高層被捕 霍啟剛:警方行動是按法律做事
【依法辦事】候任立法會議員回應《立場》高層被捕 霍啟剛:警方行動是按法律做事

警方國安處拘捕網媒《立場新聞》6名高層人員或前高層人員,以及早前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正還押於大欖女懲教所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候任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回應傳媒表示,《基本法》保障了港人及傳媒機構的言論自由,認為大家不用擔心,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警方行動是按法律做事,而保護國家安全亦是重中之重的事。


霍啟剛又在社交媒體Facebook發文指,明白公眾對事件非常關心,甚至會聯想到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是否受到限制。但他認為國家安全及新聞自由從來不是勢不兩立,傳媒或任何人都不應以「自由」為藉口,發表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及資訊。他希望警方稍後可以向公眾更全面地交代案件詳情,釋除公眾及傳媒疑慮,亦讓大家了解情況,做好國家安全教育工作。他又指,希望事件不會影響記者繼續客觀專業、中立持平工作。


通過選委會界別,首次當選的候任立法會議員陳曼琪,亦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及維護國家安全,認為言論自由並非無限制,必須以維護國安、憲法權威、憲制秩序及「一國兩制」為凌駕性目的,形容這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基石。她又指,國安法及屬維護國家安全的本地法律已有機結合,若違法便要負刑責。


法律界候任立法會議員林新強說,相信大家關注今次事件,希望大家對本港的法律有信心,相信司法制度。他又說從報章所見,搜查及所犯罪行涉及刑事罪行,警方獲法庭批出搜查令。他相信法律保障新聞自由,如果有人犯法亦會獲公平審訊。


連任新界西北的候任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表示,支持警方依法辦事拘捕立場新聞的前高層,指他們涉嫌觸犯發佈煽動性刊物罪行,又指警方是次是根據刑事罪行條例 (CAP 200)第9及第10條採取執法行動。警方國安處也根據國安法第43條依法申請搜查令,對立場新聞的辦公室的涉嫌犯罪證據進行搜證,形容「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躲在背後的幕後黑手終落網」。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