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逃罪責】男子賢學思政街站外批踭襲警罪成 還押下月判刑官明言會判監
【難逃罪責】男子賢學思政街站外批踭襲警罪成 還押下月判刑官明言會判監

現已解散的學生組織「賢學思政」今年2月底在旺角擺街站,警方到場設立封鎖線。一名患過度活躍症、有暴動案底的29歲男子在警方與一名女子爭執期間,突然大叫「你哋玩哂啦」,之後拒絕配合警方截查,雙方糾纏期間更以手肘撞一名警長的胸口。他早前否認一項襲警罪,經審訊後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裁判官鄭念慈下令將他還押至明年1月10日判刑,以待索閱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


29歲被告鄧浩賢,報稱無業,被控於2021年2月28日在旺角豉油街與西洋菜南街交界,襲擊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長。


鄭官裁決時指,遇襲警長作供簡單清楚直接,合情合理,盤問期間不受動搖,裁定他為誠實可靠的證人,故信納其供詞。而本案爭議被告曾否說出「你哋玩哂啦」,片段顯示聲音響起時,被告口罩有郁動,與警長供詞一致,相信被告的確曾喊該句說話。


針對被告是否有意施襲,鄭官指雖然相關相片及醫療報告並無顯示警長因而造成明顯傷勢,但被告涉及一下批踭,不能因此而否定其襲擊行為。縱使相關片段未能清楚見到被告批踭動作,惟仍可見他當時激烈反抗、左搖右擺、手臂彎曲,與警長說法脗合。再者,被告選擇不出庭作供,故沒有證據可以支持他批踭乃出於自衛或意外,遂裁定被告襲警罪罪成。


鄭官又指,關注被告於2018年因參與暴動罪被判囚,認為該案罪行同樣涉及暴力,對於辯方指兩案性質不同的說法有保留,又表示看不到被告患過度活躍與本案有關,最終決定應辯方要求,先為被告索取社會服務令及感化官報告再判刑,但明言打算判監,故將被告收押候判。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死性不改:rage:重判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