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下調?】10月私樓售價租金齊跌 專家為何睇好後市?
【樓市下調?】10月私樓售價租金齊跌 專家為何睇好後市?

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10月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94.8,按月回落0.85%,已經連跌兩個月,按年則升3.5%,若以首10個月累計,樓價仍然升近4%。


按面積分類,只有面積最大的豪宅樓價,按月錄得輕微升幅,但成交少於20宗。其餘面積的住宅樓價都錄得下跌,以753呎至1,075呎的中型單位跌幅最大。


租金方面,10月租金指數報182.9,結束連續7個月的升勢,按月跌0.3%,按年則升2.6%。今年以來,私樓租金累計上升約3.5%。


有地產代理分析說,整體樓價在8月創新高後,市場轉為觀望態度,加上市場關注《施政報告》的房屋政策,令交投下跌,樓價受壓,但相信樓價跌勢只屬短暫,加上一手銷情理想,帶動二手市場靠穩,對11月及12月情況相對樂觀。


該名地產代理估計,11月差估署樓價指數或按月回升0.5%,如果12月落實通關,指數升幅或再擴大至1%,全年樓價可望升5.5%至6%,指數有機會在年底升穿400點的關口,創歷史新高。


他說,今年疫情相對穩定,加上發展商積極推盤,吸引市場購買力,相信今年全年私人住宅成交可望突破7萬宗,創9年新高。


他估計,就算美國明年加息,預計本港在未來12至18個月仍會維持低息環境,假如環球疫情穩定,本港樓市明年全年可望升5%至10%。


有測量師亦預計,第四季樓市表現會較第三季好,特別是一手市場,發展商在今年餘下時間仍會積極推盤,加上低息環境持續,對樓市有支持。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eyepress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