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人事變動】《星島》引消息:李國章港大校委會主席任期年底屆滿 料王沛詩明年初接任

【港大人事變動】《星島》引消息:李國章港大校委會主席任期年底屆滿 料王沛詩明年初接任


《星島日報》今日(25日)引述消息報道,執掌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6年的李國章,於今年12月31日任期屆滿後不再續任主席,由去年獲邀出任校委會成員、新任監警會主席王沛詩接棒,料明年1月1日生效,消息有待公布。有教育界人士認為,港大校園政治化環境已有改變,相信王沛詩接任後,港大校委會焦點由以往的危機處理,轉為更專注於策略發展上。


港大發言人表示,校委會主席的任命由港大校監作決定;教育局則表示,李國章任期將於本年底屆滿,政府會在適當時間公布相關委任安排,強調進行委任時,會恪守「用人唯才」的原則,考慮候選人的才能、專長、經驗、誠信和服務社會的熱誠等,並考慮有關機構的運作和香港專上教育發展需要,委任合適人選。


現年76歲的李國章,分別於2016年和2019年兩度獲委任為港大校委會主席,任內處理不少風波與危機。本身是執業大律師的王沛詩擔任多個政府公職,現時身兼最低工資委員會主席、醫院管理局成員,及在多個委員會擔任委員。


有熟悉港大的教育界人士指,李國章任內6年,港大面對「非法佔中」以至「反修例爭議」等,校園內外的高度政治化環境,刻下社會已恢復平靜,大學管理層人事布局已定,故相信港大校委會在王沛詩接任後,將側重於策略發展上。


另外,政府今日表示,接獲政府專家顧問福田敬二通知,他將於下月1日起退任抗疫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轄下、專家顧問團及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並於今年年底離任港大公共衞生學院後,返回美國開展退休生活。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最低工資委員會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