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涉沙田新城市廣場向警扔水瓶 29歲殯儀從業員暴動罪成判囚2年4個月
【反修例風波】涉沙田新城市廣場向警扔水瓶  29歲殯儀從業員暴動罪成判囚2年4個月

前年7月在沙田示威之中,29歲殯儀從業員賴俊樂被指在新城市廣場向警方投擲水瓶,經審訊後,今(22日)在區域法院被裁定暴動罪成,判囚2年4個月。法官練錦鴻裁決時提及2019年反修例風波事件,指暴力逐漸升級,香港形成「不對等內戰」。他又指不負責任學者、政客、商家,在國際勢力上推波助瀾,引起極大風暴。


案情指前年7月14日,至少100名示威者在新城市廣場內聚集及包圍警員。被告賴俊樂與其他4人在警員後方投擲物品。被告當日沒有戴口罩,警方通過閉路電視片段認出被告。


練官裁定被告不僅參與暴動,也是基本參與者之一,目的是讓警員受傷害、破壞他人財產及社會安寧。他指,商場內的閉路電視片段拍到被告先在圓柱出現,越過示威者,向警方大力投擲水瓶,之後一邊退回圓柱,一邊向後招手,最終與人群一起湧向出口,繼而消失。認為被告與現場示威者存有共同目的,絕非「孤狼式行動」,一來現場有人派發物資,二來被告拋下水瓶前,已有多人向警員投擲兩傘等雜物,再者被告逃跑時亦不忘招手示意,可見被告與示威者有默契。


案件當時正值社會運動,練官表示,社會事件暴力逐漸升級,香港形成「不對等內戰」,不負責任學者、政客、商家,在國際勢力上推波助瀾,引起了極大風暴。練官同意本案沒有涉及當年10月之後常見的汽油彈等武器,「但從歷史的軌跡可見,暴力只會衍生更多暴力,最後引發內戰」。他亦指,被告無理由將對政府的不滿發洩在維持秩序的執法者身上。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黄人曱甴真傻仔,以為冇人証明見得到,還有很多未找到,記住埋單要找數……一定實揾到。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