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卓偉辭職】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請辭 明年加入馬會投身慈善工作
【梁卓偉辭職】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請辭 明年加入馬會投身慈善工作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辭任院長及校內職務。香港大學校長張翔透過醫學院內部電郵指,梁卓偉已向校方遞交辭職信,並將於今學年完結時正式離任,校方將展開醫學院院長的全球招聘計劃。梁卓偉原任期至2023年7月,即他提早約一年離任。他寫信給醫學院師生及校友,交代辭職一事,又透露明年將加入香港賽馬會,出任候任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


梁卓偉在信中引用《論語‧為政》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指自已剛度過49歲生日,而在本學年結束時,也剛好將走完他「不惑」10年。在該整整10年,有幸成為院長,與大家共同堅信並致力追求學術卓越的願景。他稱未來10年是「五十而知天命」的10年,工作生涯會邁進慈善工作,致力應對「貧富差距大流行」的終極挑戰,集中精力在「第三次再分配」的慈善事業上。


梁卓偉又說,作為流行病學家和政策制定者,至今應對過3大醫療健康挑戰,也成為工作生涯難以忘懷的時刻,包括2003年沙士和新冠疫情大流行等「永未終結的傳染病流行」;癌症篩查、兒童及青少年生命歷程研究;以及控煙、社會結構等事件。


梁卓偉是香港公共衛生醫學專科醫生及公共衞生專家,曾任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及後回到香港大學出任社會醫學系系主任,2013年起出任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第40任院長。新冠病毒疫情期間,梁卓偉獲委任加入政府專家顧問團隊,向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提供專業意見。


馬會發新聞稿宣布,梁卓偉明年7月18日加入馬會,出任候任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並於8月接任合約期滿離任的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梁卓偉亦將成為馬會管理委員會成員,直接向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匯報。馬會說,梁卓偉將負責發展及推行具前瞻性及負責任的慈善策略及政策,確保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撥款申請、分配及應用,能有效地用得其所。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