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挑釁】美參眾議員再度搭軍機訪台 國防部: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美方挑釁】美參眾議員再度搭軍機訪台 國防部: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繼今年6月6日美國3名參議員首次搭乘美國軍機訪台,並宣布美國政府將捐贈台灣75萬劑新冠疫苗後,昨晚(9日)再有一架美國空軍C-40A行政專機降落台北空軍松山基地,台灣外交部低調證實美國聯邦參、眾議員抵台訪問,並稱「相關行程是由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協調安排,外交部提供訪團所需的行政協助」。大陸國防部隨後發表聲明,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警告美方立即停止挑釁行徑。另外,解放軍東部戰區稱,昨天戰區組織兵力在台海方向進行聯合戰備警巡,檢驗提升多軍兵種聯合作戰能力。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晚向中央社證實,外交部提供訪團所需的行政協助,並就相關防疫措施協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此案經台美雙方協調結果,並基於尊重訪客意願,相關資訊將適時對外說明。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回應時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行動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領土主權,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正告美方立即停止挑釁行徑,立即停止一切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的破壞性行動,不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鋌而走險,否則只會把台灣帶入深重災難。


譚克非又強調,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中國人民解放軍將始終保持高度戒備狀態,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


另外,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大校表示,戰區昨天組織兵力在台海方向進行聯合戰備警巡,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兵種聯合作戰能力。戰區部隊組織的此次軍事行動,是針對有關國家在台灣問題上嚴重錯誤言行和「台獨」分裂勢力活動所採取的,是維護國家主權的必要舉措。




他又指,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危害中國核心利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圖片來源:台灣外交部、大陸國防部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阿爺收回呆灣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