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發展】張翔:港大有責任和信心為國家科創發展作出貢獻
【百年發展】張翔:港大有責任和信心為國家科創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早前一致決定現任校長張翔獲延長任期,為期5年,2023年7月起生效。張翔近日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作為一所世界一流的學校,並在「一國兩制」的優勢下,港大有責任也有信心為國家的科技創新發展作貢獻,吸引世界各地頂尖的科學家來香港工作,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的源頭創新基礎研究,從而推動國家長遠的經濟和科技發展。


港大今年9月與深圳簽署合作備忘錄,在深圳設立港大校園。張翔指大灣區建設提供了一個很大的舞台,像為港大插上翅膀,能夠在更廣闊的空間為國家作貢獻。希望通過在深圳建校,將香港優越的教育資源和基礎研究帶到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將來成為大灣區科技發展的一個引擎,推動大灣區經濟和科技的融合。


張翔又形容,一所學校,兩個校區,就像一個人兩條腿走路。一條腿在香港,一條腿在深圳,而兩校有一個共同的心臟,通過彼此的學術交流與互通,緊密融合在一起。


張翔強調,在「一國兩制」下,港大不僅是一所國際化的大學,它的基礎研究和源頭創新,將為國家接下來50年、100年的長遠發展提供強大基礎。他又希望香港青年能把握大灣區建設提供的機遇,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建設深圳校園也能促進兩地青年交流,讓香港學生到深圳的公司實習,進一步提高他們對國家的認識。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3****53
    +85293****53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張翔,你會教好下一代。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