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守指引】官立資助中小學教師入職須考《基本法》 教統會:歡迎各項教育新措施
【操守指引】官立資助中小學教師入職須考《基本法》 教統會:歡迎各項教育新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6日)公布任期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提及須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包括在下學年起,要求全港官、津校新聘教師,均須通過《基本法》測試(BLT)。多間傳媒引述消息指,測試預計2022/23學年起推行,所有官立及資助中小學的新入職教學人員,包括教師和校長,均須通過《基本法》測試;而測試形式或參考現時政府公務員入職,所需通過的《基本法》測試,但及格分數等要求仍在研究中。


《星島日報》引述消息稱,教育局將會與公務員事務局,中央統籌所有新聘教師考試事宜,但詳情有待討論。現時公務員招聘的《基本法》考試,每年舉行兩次,教育局亦會參考,在每年學校招聘高峰期前安排,多於一次的考期。有關聘用條件亦適用於轉任其他學校的現職教師,但有效期限等目前仍未有細節。


教育局亦將就教師專業操守提供清晰的指引和示例,據《經濟日報》引述政府消息來源指,當局早前已公布3名違反專業操守而遭取消資格(DQ)的教師案例,目前未有第4名被DQ教師,新指引目標於本學年推出,由教育局自行制訂,包括在不洩露個人私隱的前提下列出或綜合相關違規教師個案,冀讓業界更清晰知道當局對教師操守的期望。


另外,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主席雷添良歡迎《施政報告》對教育的重視和承擔,以培養下一代的國民身份認同、價值觀和公民意識及加強教師專業操守和培訓為優先工作,以及在職業專才教育、進階路徑及大學研究等範疇推出多項新措施,以進一步提升教育質素。


雷添良亦歡迎政府就維持香港在基礎研究的領導地位方面,致力透過延長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放寬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研究院研究課程學生超收上限及支持大學提升研發設施,以鞏固香港在基礎研究的領導地位,為香港以至大灣區打造人才。


他續稱,樂見政府持續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及開拓多元化的進階路徑,照顧學生興趣和性向等方面的多樣性,為學生的升學就業開拓更多出路。他又強調教統會將繼續提供意見,以期進一步優化教育質素及培育人材,促進香港經濟和社會的持續發展。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