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育】香港大學校長張翔獲提早續約5年至2028年
【大學教育】香港大學校長張翔獲提早續約5年至2028年

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昨日(3日)發表聲明說,經與教務委員會商議後,一致決定現任校長張翔於2023年7月約滿後留任5年。


港大校務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考慮到未來的挑戰和發展,大學領導層的連續性非常重要,相信張翔能繼續發揮其領導作用,帶領港大更上一層樓。


聲明又稱,過去3年,張翔展現出應對危機的能力,即使新冠肺炎疫情為教職員和學生帶來挑戰,但港大在研究和教學方面均表現出色。此外,張翔推動港大開展多項具開創性的戰略項目,包括設立港大深圳校園、全球招聘頂尖教授計劃等,令港大成為世界級學府。


張翔則表示,對校委會的決定感到欣喜,「非常感謝大學對我的信任,我很榮幸能夠擔任這所優秀學府的校長,我將繼續與師生員工一起努力,帶領大學發展再創高峰,提升港大在本地和國際的地位和聲譽」。


張翔是國際知名的納米工程學專家,專攻材料物理、超材料和納米光子學。張翔於2018年出任港大校長,接替於同年1月離任的馬斐森,任期為5年,合約原定2023年屆滿。


圖片來源:香港大學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