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到底】職工盟解散、保安局:解散不能抹走刑責、續全力追究違國安法組織
【追究到底】職工盟解散、保安局:解散不能抹走刑責、續全力追究違國安法組織

香港職工會聯盟(職工盟)今日(3日)解散。保安局發言人回應指,局方多次重申,一個組織及其成員犯下的罪行,其刑責不會因解散組織或成員的辭職而被抹走,警方會繼續全力追究任何涉嫌違反《國安法》及其他香港法例的組織及人士。


保安局發言人續指,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可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必須採取措施以防範和制止有關行為和活動,將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組織及人士所帶來的風險減至最低。我們會針對曾經收受外國政治團體捐款的本地組織仔細進行調查,並會按需要運用《國安法》下的《實施細則》及其他相關條例的權力,要求提供資料或採取其他所需行動。


發言人指,警方會繼續根據證據及法律,依法追究危害國家安全的組織及人士的罪責,確保可以將有關組織和人士繩之於法,使他們沒有機會危害國家安全。


民建聯發聲明表示,職工盟一直假借工會組織之名,進行大量的反中亂港活動,在多次政治事件中發動大罷工,煽動香港市民仇視政府,擾亂市民正常生活。職工盟與支聯會等顛覆國家政權、推翻國家執政黨的顏色革命組織基本上是蛇鼠一窩,落得如此下場完全是咎由自取,促請警方繼續跟進職工盟的違法調查,將違法責任追究到底。


工聯會亦發聲明,批評職工盟解散是為了企圖逃避法律罪責,促請政府「加大力度」嚴查到底,以彰顯香港法治精神,又強調工聯會積極維護勞工權益,推動改善民生,務實為打工仔服務,為勞工打拚,「工友有任何疑難時可以找工聯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斬草除根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刑責不能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