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心不息】發帖大談在美會反華政客 張崑陽:美國朝野對港關注度減退
【死心不息】發帖大談在美會反華政客 張崑陽:美國朝野對港關注度減退

曾協助推動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海外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日前宣布人事調動,由幾位畏罪着草離港的反中亂港分子接掌。新任主席周永康、總監梁繼平、召集人羅冠聰及顧問張崑陽上周到美國國會展開游說,推動《香港避風港法案》及《香港人民自由及選擇法案》。


張崑陽昨晚在社交媒體發文,總結過去一周在華盛頓的行程,包括與跨黨派議員助理及學者見面,談及「香港最新動向丶中國威權擴張及美國現屆政府的外交方針」。他們又與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共和黨參議員霍利及布萊克本見面。


值得關注的是,美國參議院今年4月以94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了《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而唯一投下反對票正是霍利;而霍利更在中國制裁名單之列。而中國外交部日前發布的《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上,麥戈文都有被點名,包括2019年10月22日至26日,反中亂港分子黎智英、李柱銘等赴美竄訪,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時任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主席麥戈文以及多名美國會議員會見。以及2021年1月31日,麥戈文、魯比歐、默克利等9名美聯邦參、眾議員聯名致信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提名所謂「香港民主運動」參評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麥戈文布萊克本則曾發表反華言論,稱「中國有5,000年的欺騙和偷竊歷史,有些東西永遠不會改變。」


不過,張崑陽在帖文中承認,此行感受到現時美國朝野「受到內憂外患交纏,內部多元社會撕裂不斷丶派系關係愈變二元,外部則受阿富汗撤軍事件影響,令到香港所受關注的程度沒有2019年那麼高。」而且,不少議員及其國會幕僚表示,「美國國會總是需要有來自民間的聲音吸引他們把注意力和資源重新分配在不同的議題上」。


他最後以「香港政治人物」自居,表示今次是《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香港政治人物第一次在美國的大型行程」,又稱「會在海外繼續盡力為港人發聲,推動救生艇政策,改變對中政策」。


圖片來源:張崑陽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