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全國政協舉辦「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 梁振英:發揮海外僑胞「軟實力」
【一帶一路】全國政協舉辦「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 梁振英:發揮海外僑胞「軟實力」

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組織舉辦的海外僑胞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昨日(27日)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座談會並發表講話,指出建設「一帶一路」關乎中國對外開放和長遠發展全局,而發揮海外僑胞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獨特作用,既有利於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又有利於深化海外統戰和僑務工作,進一步凝聚僑心僑力僑智。


統計顯示,目前有超過6000萬名海外僑胞,分布在198個國家和地區,其中超過4000萬人分布在「一帶一路」沿線的67個國家和地區,形成了巨大的人才、資本優勢以及成熟的商業網絡,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不可多得的寶貴資源。


梁振英強調,推動海外僑胞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既是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必然要求,又是做好海外統戰和僑務工作、凝聚僑心僑力僑智的有效抓手;推動海外僑胞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既需國家有關部門的合力推動,又要充分調動廣大海外僑胞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推動海外僑胞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既要重視海外僑胞參與建設重大項目,又要注重發揮海外僑胞的「軟實力」。


會上,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表示,海外僑胞是 「一帶一路」 建設中實現民心相通的主力軍,僑商企業也是促進「一帶一路」民心相通的最佳載體。在共建「一帶一路」的過程中,廣大僑胞要真正做到與當地民眾文化共通,講好新時期的「中國故事」,講透「一帶一路」給世界帶來的機遇。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聯席主席、華彬集團董事長嚴彬也表示,除在航運物流、工商貿易方面擁有國際網絡的傳統優勢,香港在融資、會計、 設計、保險、法律及爭議解決等方面,亦擁有一流的國際化專業機構和人才,可成為「一帶一路」首選的籌融資、專業服務和風險管理平台。


圖片來源:中新社、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