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團圓】參與反修例示威入獄感後悔 在囚青年中秋前夕與母製月餅度佳節
【無法團圓】參與反修例示威入獄感後悔 在囚青年中秋前夕與母製月餅度佳節

中秋佳節,大家都想與家人共聚慶團圓,但部分在反修例風波中被捕入獄的青年人,無奈與家人分離。正在壁屋懲教所服刑的「00後」青年明仔(化名)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表示,當日衝動犯法,為辜負家人養育之恩而感到後悔,當他得悉懲教署舉辦「非一般冰皮月餅」親子活動,可與母親一起製作月餅時,便立即報名參加,並如願在中秋前夕偕同母親提早慶祝。他希望透過這次訪問,以自身經歷告誡同輩:「切勿一時衝動犯下無可挽救的錯誤!」


為協助年輕囚犯改過自新,懲教署舉辦「非一般冰皮月餅」親子活動,安排他們和家人在院所內共同製造冰皮月餅,包括明仔等四名表現良好的年輕囚犯,經報名得以跟家人相聚,當中明仔和母親立刻把握機會四手緊握,互訴近況。


獲邀代表囚友歡迎親友探訪的明仔,除多謝懲教署今次安排,亦為今年中秋淪為囚犯而感到後悔,希望出獄後可擁抱家人及女友,承諾「以後一起度過每個佳節」,又希望透過媒體公開其心路歷程,告誡年輕人時刻保持冷靜,切勿衝動行事,否則覆水難收。


見證兒子懺悔成長的明仔母親表示,過往未曾嘗過兒子烹調的甜品,但昨日見到他製作月餅及沖咖啡,表現有模有樣,又發現他學懂關心家人。


20歲的明仔受訪時表示,前年6月爆發反修例示威,他受朋輩、社交媒體及其他網上謠言影響,情緒激昂,終因衝動而犯下大錯,今年初罪成被判入壁屋懲教所,幸獲母親不離不棄的支持,即使她身患重疾,仍風雨不改探訪,令他既慚愧又內疚,決心積極參加獄中活動,務求重新做人。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