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專線】新華社:選委會選舉將充分展示新制度變化和內在優越性
【選舉專線】新華社:選委會選舉將充分展示新制度變化和內在優越性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將於下周日(19日)舉行,內地官方媒體新華社發表評論文章,指作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首場實踐,選舉將充分展示新制度的變化和內在優越性,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和中央對香港行使全面管治權奠定牢固根基,並在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偉大轉折中,推動香港邁向新的未來。


文章說,新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性,突破了某個界別、地區或政團的利益局限性,使各階層、各界別、各方面都能夠在管治架構中得到全面反映和充分代表,更好反映大多數港人的聲音,回應大多數市民的訴求。


文章強調,新選舉制度讓選舉回歸專業和理性,去除了「泛政治化」的桎梏。在新的選舉制度下,愛國愛港人士為香港整體利益和業界利益積極參選,營造了多元化、專業化、重能力、少紛爭的參政議政新氣象。可以說,中央出手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把反中亂港分子排除出特區管治架構,正是旨在讓香港恢復社會穩定,走出「泛政治化」的泥潭。


文章又指,新選舉制度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選出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和善於履職盡責的合格治港者,切實改善香港經濟民生,提升競爭優勢,重現「東方之珠」風采。


《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近日公布,文章表示,作為支持香港經濟社會發展、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重大戰略部署,方案為正處在由亂及治、由治及興關鍵時期的香港乘勢而上,找準「國家所需」和「香港所長」的交匯點,開闢了更為廣闊的舞台。可以預見,在完善選舉制度正式落地後的香港,發展方向將更加明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速度將繼續加快,競爭優勢也會不斷提升。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