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安】香港民主中國陣線負責人黃元璋 涉危國安受查
【維護國安】香港民主中國陣線負責人黃元璋 涉危國安受查

「香港民主中國陣線」負責人兼「民主中國陣線」總部理事會成員黃元璋正受查。消息指,警方要求「香港民主中國陣線」的負責人黃元璋提供資金流動的資料,以調查有否進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


警方早前給何俊仁、李卓人、鄒幸彤等10名支聯會董事發信,指根據《港區國安法》第四十三條,要求他們提交資料。依據港區國安法,警方認為支聯會的骨幹成員符合「外國或台灣代理人」的法律定義。而與支聯會關係密切的組織,亦符合外國代理人的定義,當中包括「香港民主中國陣線」。


黃元璋也是「民主中國陣線」總部理事會成員。「民主中國陣線」於1989年在法國巴黎成立,多年來是海外的反中組織。「香港民主中國陣線」是「民主中國陣線」其中的一個支部。


據《大公報》報道,「香港民主中國陣線」以顛覆國家政權作為「政治綱領」,多年來聯同外部勢力舉辦反華「示威」等,煽動國際社會對中央及港府施壓。報道指,該組織每年6月與支聯會、「民陣」、獨立中文筆會等反中亂港勢力,在全球發起煽動反共情緒的集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