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變天】外交部:美軍所到之處留下的都是動盪分裂和爛攤子
【阿富汗變天】外交部:美軍所到之處留下的都是動盪分裂和爛攤子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8月15日入主首都喀布爾(Kabul),相隔二十年後重掌國家執政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希望美方能對其動輒軍事干預窮兵黷武政策做出認真反思;又指中方看到美軍所到之處,留下的都是動盪分裂、家破人亡,留下了千瘡百孔的爛攤子,美國的力量和作用是破壞,不是建設。


華春瑩表示,注意到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在阿富汗的目標不是重建,直指「這倒也是句實話」。她指無論是伊拉克、敘利亞、還是阿富汗,我們看到美軍所到之處,留下的都是動盪分裂、家破人亡,留下千瘡百孔的爛攤子。美國的力量和作用是破壞,而不是建設。


她指出,正如昨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時強調,事實再次證明,軍事干預、強權政治不得人心,終將失敗。把外來模式生搬硬套到歷史文化及國情截然不同的國家水土不服,最終難以立足。用強權及軍事手段解決問題只會使問題越來越多。


華春瑩又說,注意到拜登在講話中表示,不會再犯對別國內戰投入過多精力,通過無休止軍事干預重塑其他國家的錯誤。中方希望美方能對其動輒軍事干預、窮兵黷武的政策做出認真的反思,停止打著民主、人權的幌子,肆意干涉其他國家的內政,破壞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華春瑩又稱,一些國家駐阿富汗使館人員和外國公民正在撤離,部分阿富汗民眾也有離境打算。中方希望有關方面採取有效措施,保障阿富汗人民以及境內外國人員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權益,為相關人員撤離提供必要便利,且安全有序地推進相關工作,尤其避免造成人員傷亡。而中方更注意到,阿富汗塔利班方面已經表示,將採取負責任的行動,確保阿富汗公民和外國駐阿富汗使團的安全。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佩服佩服……华妹子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世界看清了美國和西方國家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