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轉軚】教協宣布退出職工盟 支援失德教師基金改為聚焦處理勞資糾紛及權益
【教協轉軚】教協宣布退出職工盟 支援失德教師基金改為聚焦處理勞資糾紛及權益

被內地官媒批評為「毒瘤」的教協早前遭教育局終止合作關係,教協前日去信會員,表明今後將聚焦教育專業、做好本業。會方繼早前退出支聯會後,昨日再宣布考慮到今後的會務方向將集中教育專業和權益工作,決定退出香港職工會聯盟,即時生效。此外,因反修例事件而成立的「教協訴訟及緊急支援基金」,今後將聚焦處理有關會員勞資糾紛及權益的訴訟及援助。


教協強調,未來的工作重點都會根據理事會於本周二公布的決議行事,即「今後將聚焦教育專業和權益的工作,全力做好工會的本業,服務會員,並繼續為會員提供多元化的褔利服務。」


職工盟則回應稱,理解和尊重教協在此艱難形勢下的決定,又形容即使教協退會,仍是工運路上的同路人。


「教協訴訟及緊急援助基金」於去年1月成立,教協當時宣稱因應教育局跟進反修例事件中教師被捕及被投訴的個案,遂宣布成立該基金,為受影響教師發起眾籌,提供法律援助及緊急經濟援助,受助對象為「因公眾活動、發表言論、勞資糾紛、從事教育或教學工作衍生爭議被拘捕、投訴或檢控,遭到停職、解僱或除牌」的會員。教協之後於10月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基金為「受政治逼害的教師」提供直接援助,又說「預計所需援助費用將不斷上升」,呼籲社會人士支持眾籌。


九龍塘宣道小學去年有教師因為設計的工作紙涉「港獨」、「言論自由」等議題,遭教局訂牌,成為反修例風波後首個教師被「釘牌」個案。教協當時就是動用基金支持該名教師上訴,並為其提供緊急生活援助。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退出前民陣的所作所為都與合作團隊及個人都有分不開的合作關係,至於割蓆之後的行為,由自己負責。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除恶務盡,斬草除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