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案件】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重獲派處理社會事件案件
【反修例案件】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重獲派處理社會事件案件

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去年在處理一宗反修例風波期間的傷人案件時,形容被告「情操高尚」引起社會熱議,前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為此決定郭官不再審理有關示威案件。事隔一年多,近日郭官重新獲派處理相關案件。


司法機構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首席區域法院法官在考慮郭法官的專長和經驗、司法機構完成處理有關對郭法官的投訴已超過一年時間、郭官在該一年多時間以來的工作表現、其他法官人手及工作安排等相關因素,在得到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同意後,決定郭官可協助處理與社會事件有關的案件。


司法機構強調,一直以來,案件的排期、處理,以及委派哪一位法官負責處理案件,均屬於司法機構獨立行使的司法職能,由相關級別的法院領導決定。法院領導會一貫考慮所有相關因素,包括須審理案件的性質、法官的背景、法律專業範疇、有關法官可否抽空參與聆訊等。


據《星島日報》較早前報道,郭官今午2時半處理示威案件,包括梁植偉中學3名中四生涉燒校門案、理大衝突2人疑駕「家長車」助示威者逃走,遭加控妨礙司法公正案、以及鄭錦滿等7人於理大衝突助示威者逃走,被控妨礙司法公正案等。


原圖:RTHK、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