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回應】美國務院稱副國務卿舍曼將從「實力地位」與中國打交道 外長王毅:美國自以為高人一等、中國有責任好好給美國補上這一課!
【強勢回應】美國務院稱副國務卿舍曼將從「實力地位」與中國打交道  外長王毅:美國自以為高人一等、中國有責任好好給美國補上這一課!

美國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今日(25日)訪華,並會與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等官員在天津會面。


針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早前稱,舍曼將從美國的「實力地位」出發與中國打交道,王毅表示,美國總想憑借自己的實力向別國施壓,自以為高人一等,然而世界上從來不存在高人一等的國家,也不應該有高人一等的國家,中國更不會接受任何國家自詡高人一等。他續說:「如果美國到今天還沒有學會如何以平等的態度同其他國家相處,那麼,我們有責任和國際社會一道,好好給美國補上這一課」。


據《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稱,舍曼會向中國官員表明,美國歡迎中國與之競爭,但需有一個公平的環境,而美國亦想確保中美關係有「護欄和界限」(guardrails and parameters)。同時,官員又預料舍曼會慰問受水災影響的中國民眾。


圖片來源:CCTV、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