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勇毅】誓阻暴力蔓延 蕭澤頤:執法、宣傳教育、法律三管齊下 提升市民守法意識
【忠誠勇毅】誓阻暴力蔓延 蕭澤頤:執法、宣傳教育、法律三管齊下 提升市民守法意識

《港區國安法》實施逾一年之際,「孤狼式」襲警事件引起全城關注,一場反恐怖襲擊熱浪更席捲全城。新任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接受《東網》專訪,強調執法、宣傳教育及法律三管齊下,提升市民守法意識,方能阻止暴力蔓延;又寄語同袍貫徹「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宗旨,專業用心服務社會,守護市民。


首先在執法方面,蕭澤頤指警方會加強情報網絡工作,日常多進行高姿態巡邏以起震懾作用。為防孤狼出現,便裝警員會加緊在街上巡邏視察,特別於標誌性日子及相關行動期間,留意有否可疑人士及物品出現。警方又與其他執法部門、政府部門及不同機構組織合作。


針對有孤狼式恐襲事件發生,蕭澤頤指警隊已購入防刺防𠝹背心,以及低殺傷力武器如胡椒水槍等,藉此令示威者與警方保持距離,避免正面衝突令雙方受傷,而部分前線隊伍已配有相關裝備。另外,為提升人員士氣,警方亦銳意改善人員的薪酬福利。


蕭澤頤透露警方國安處熱線已收到超過10萬條情報訊息,並指出這些舉報對調查有可能企圖危害國家安全或其他嚴重罪案非常有幫助,故希望市民能善用。他又認為,有不少青少年受假新聞假消息影響而干犯違法事情,單靠警方執法是不足夠的,對他們進行宣傳教育才是最重要,而宣傳教育需要從多方面入手,學校及家長等向青少年灌輸守法意識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蕭澤頤又指,過去兩年本港被假新聞假消息籠罩,甚至有人美化暴力事件,在網上煽動他人進行恐怖活動。他說:「任何法例如可令我們更有效去將這班人繩之於法,我們都很歡迎。」他又指警隊只要每日專業地完成自己工作,維持社會治安,保障市民安全,最後定必能得到市民支持。


至於警方近日就「光城者」策劃炸彈恐襲案拘捕14人,當中9人是中學生,蕭澤頤坦言,希望大眾反思該9名中學生的角色,又強調未來會致力加強年輕人的守法意識,希望向他們灌輸正確觀念,避免再被有心人利用。他又炮轟社會上有部分法律學者,或是有法律背景的人士,向年輕人灌輸錯誤觀念,無形中美化暴力,促請他們「用良知和人性反思一下,呢兩年到底害咗幾多人、幾多家庭、幾多年輕人」。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3****53
    +85293****53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我讚成改善新酬福利,同退休有牙科醫療,牙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贪污受贿7亿2千元玩了4个男人身体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私底下情夫9个,情人4个和她都有层暧昧不清的性关系相互裙带关系塞贴身助手毛鬯宝贿选4万6千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