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違法】湯家驊:如相約穿黑衫叫「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或被視作有組織及共同意圖、涉違《港區國安法》!
【不容違法】湯家驊:如相約穿黑衫叫「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或被視作有組織及共同意圖、涉違《港區國安法》!

警方早前以限聚令及防疫為由,禁止支聯會舉辦六四遊行及集會,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早(2日)在電台節目指,身穿黑衫一般不會視作違法,僅高呼「結束一黨專政」的口號,亦不屬違法,但相約一同身穿黑衫及叫「結束一黨專政」的口號,可能被視作有組織及共同意圖,使用非法手段,鼓吹顛覆政權,有機會違犯《港區國安法》。


湯家驊表示,若相約活動,有共同目的,即使相關人士身處不同地區,在抗疫環境下會被視作觸犯限聚令,而通過犯罪行為達到同一目的,則有機會觸犯《港區國安法》。


他續指,香港沒有法律禁止市民悼念六四,只是規定不能用非法手段達到顛覆國家政權的目的。市民仍能自行用自己的方法悼念,但不一定要到維園、著黑衫和叫口號,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他特別提醒年輕人,重申相關行為是不值得冒險、亦不會被同情。


被問到支聯會決定暫時關閉「六四紀念館」,湯家驊認為,支聯會暫停被指可能是違法的活動,並透過法律途徑釐清,是負責任的做法。若支聯會沒有任何活動,便不會違反《港區國安法》,即使有活動,亦要視乎是否屬違法活動及顛覆國家政權。他強調香港是法治之區,任何人認為執法人員的行動不符法律賦予的權力,可以提出挑戰。


另外,湯又指,支聯會以結束一黨專政為綱領,根據《社團條例》,只要保安局有證據證明危害國家安全,便有機會被取締,正如過往香港民族黨亦被取締。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