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首回應議員質詢 指本港貨運業若一直弱化非好事
【焦點新聞】特首回應議員質詢 指本港貨運業若一直弱化非好事

特首林鄭月娥28日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接受議員質詢。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現時葵涌貨櫃碼頭供多於求,有業界形容為「苟延殘喘」,因此關注政府會否考慮與大灣區整合、減少碼頭數量,或將碼頭300多公頃的用地改作建屋。


林鄭月娥回應表示,有關貨櫃碼頭用地改作建屋的問題很策略性,亦十分敏感,她表示未有任何利用貨櫃碼頭用地建屋的計劃。她又稱,若要策劃葵涌貨櫃碼頭的未來,相信會引起反彈。


至於與大灣區整合貨櫃碼頭,林鄭月娥表示,本港的貨運港口難與大灣區其他港口競爭,因素包括土地缺乏、成本高及內地有行業補貼等。但她亦認同有關問題遲早要處理,因為國家的大灣區規劃仍支持本港成為航運中心,貨運業若一直弱化,對本港並非好事,土地亦是本港最缺乏的資源。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