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國安教育】近3萬學生踴躍參與!首屆《國安法、基本法通通識》全港中學線上挑戰賽頒獎典禮隆重舉行
【推行國安教育】近3萬學生踴躍參與!首屆《國安法、基本法通通識》全港中學線上挑戰賽頒獎典禮隆重舉行

為配合學校推行國安教育,青識教育發展中心、香港善德基金會早前聯合主辦首屆《國安法、基本法通通識》全港中學線上挑戰賽,吸引近3萬學生人次參與,反應非常熱烈。今日正值《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頒獎典禮特別安排在這一天舉行,除了青識教育基金會主席鄧觀瑤、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出席,還請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和中聯辦法律部部長劉春華三位嘉賓蒞臨主禮。


青識教育基金會主席鄧觀瑤在致詞時表示,適逢今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日的頒獎禮正好配合「推動國家安全教育」的主題。他指出,去年6月30日《港區國安法》正式出台前,已計劃推出網上活動,幫助學生了解保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比賽首次舉辦能獲得如此佳績,實是令人鼓舞,同時亦表示今次比賽獲得學界認同,現時比賽網站「Quizfunz智多分雲問答」的資料平台更錄得逾50萬人的瀏覽量。他又稱,香港年輕人具有國際視野及創新思維,但同時要關心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首先要認識國家及自身未來發展的機遇,具有國家觀念、對社會有承擔,再發揮專長投入建設社會,並回饋社會及國家。


(青識教育基金會主席鄧觀瑤致詞)

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致詞時稱,很高興與青識教育發展中心攜手合作,透過網上問答比賽的模式推動《國安法》及《基本法》教育,加深學生認識《基本法》, 培養國民身份認同。她表示,展望將來,善德基金會將繼續努力策劃不同活動,與各界攜手同行,引導學生正確認識《憲法》及《基本法》,協助他們建立正面的態度及正確的價值觀,培養他們的家國情懷,成為新世代領袖人才,並且積極關心國家社會,一齊努力貢獻香港。


(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致詞)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致詞時指出,國家安全是國家和香港賴以持續發展和進步的基石,關係到國家的利益和整體社會的繁榮穩定,是每一位中國人都應該堅守、寸步不讓的原則,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至為重要。他強調:「自古以來,如果國家穩定,那就邦國興,文化盛,有國才有家,國與家相依相存,社會和個人的關係是密不可分。」他又指,實施《港區國安法》可以保障法治,令市民安居樂業,所以國家安全得到保障,才能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亦促使香港社會穩定發展,國家安全對香港特區的重要性實在是不言而喻。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致詞)

首屆「《國安法、基本法通通識》全港中學線上挑戰賽」由善德基金會及青識教育發展中心合辦、各區校長聯會協辦,於去年10月中至今年3月,以線上問答形式進行。大會設計逾400條題目,涵蓋《港區國安法》及《基本法》條文,亦觸及外國保障國家安全的內容,譬如問及新加坡的叛國罪或顛覆罪、日本的內亂罪及外患罪的最高刑罰。參賽學生只需登入比賽網頁,以四選一的方式作答有關基本法、國家安全的問題,每周首10名最高分數學生可獲得「每周知識王獎」。「最強知識王」冠軍最後是來自拔萃女書院的李子蔚同學,她是首位用20秒時間去答對所有題目的參賽者。


除了個人獎項外,大會並依據學生表現及參賽人數,分別設立「最傑出學校表現獎」及「最具人氣學校獎」各10名,兩個獎項首名均由拔萃女書院包辦,該校共有超過700位學生參賽,非常踴躍。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