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首設80億元維護國家安全款項 警隊預算增至約250億、預留4億元添置「特別用途車輛」
【財政預算案】首設80億元維護國家安全款項 警隊預算增至約250億、預留4億元添置「特別用途車輛」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今日出爐,政府今個財政年度的修訂開支預算中,首次公布維護國家安全的開支,涉及80億元,有關款項是用以支付未來數年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款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下午在記者會回應稱,預算包括需要多少人手、編制,已獲行政長官批准,他自己在過程中亦有參與,但不便透露其他詳情。他又提到80億元撥款是數年的開支,但未有透露涉及多少年。


據政府開支預算,與國安法相關開支未有編撰為獨立開支總目,僅在《財政預算案》摘要中披露,本年度開支預算達80億元,經行政長官批准由財政司司長撥出專門款項支付,為未來數年的開支。政府在開支預算中表示,根據港區國安法,經行政長官批准,財政司長應當從政府一般收入中,撥出專門款項支付關於維護國家安全的開支,並核准所涉及的人員編制,不受特區現行有關法律規定限制。


另外,警務處的最新開支預算約250億元,較20/21年度的修訂預算增加了約8%。在新一份預算案中,警隊用來添置設備的撥款上升至8.5億元,當中「特別用途車輛」的撥款由1.5億元大幅上升至4.1億元。警隊亦會更換6輛裝甲車。而警隊21/22年度的津貼開支則由約3億元,大幅上升至約14億元,增幅接近4倍。而警隊多個財政預算亦有所上升,當中以「維持社會治安」的預算開支最多,高達120億元。


人手編制方面,警隊21/22年度將減少16個職位,編制人數為38,390人,包括38,332個非首長級和74個首長級職位。


圖片來源:中通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