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無懼】7名警方前任和現任高層獲頒獎狀 表揚維護國家安全
【無畏無懼】7名警方前任和現任高層獲頒獎狀 表揚維護國家安全

政府今日刊憲向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7名負責國家安全的警務處前任和現任高層,頒授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頒授典禮今日在禮賓府宴會廳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7人頒發獎狀,以表揚他們就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貢獻。


獲頒發獎狀的人士,包括鄧炳強、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警務處助理處長(國家安全)簡啟恩、警務處助理處長(國家安全)江學禮、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以及警務處前處長盧偉聰。他們全部人早前都因為被美國指稱破壞香港民主進程而受制裁。


本港自2019年陷入反修例示威浪潮,及至去年6月30日實施並落實《港區國安法》,香港警務處為此設立維護國家安全部門,配備執法力量。政府在公告中指出,為準備落實《港區國安法》及成立國家安全處,香港警務處在極短時間內完成籌備所需的人力、設備、設施,並制定管理與行動上的策略,以及程序指引。過去多月,負責的警隊人員展示了卓越的領導才能、專業質素、敢於擔當的精神,並堅定不移地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值得嘉許。


公告提及,獲獎的7名警務人員為維護國家安全及保障「一國兩制」全面貫徹落實而作出個人犧牲,表現出不屈不撓、無畏無懼的堅定立場,行政長官對他們的工作充分肯定,並予以嘉獎。


政府表示,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是頒授予在某次行動或某項工作中表現出色,或為某部門或機構服務,表現卓越的公務員或公職人員。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1
好正
17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盧不配獲獎
    • 中國人
      中國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除慮外其他我支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