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風波】「空姐牛肉飯」老闆私人檢控梁家榮遭拒 高院轉介上訴庭排期處理
【港台風波】「空姐牛肉飯」老闆私人檢控梁家榮遭拒 高院轉介上訴庭排期處理

「空姐牛肉飯」女老闆郭德英(Annie)及商人王文漢,早前分別申請私人檢控廣播處長梁家榮及立法會前議員郭榮鏗「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被拒,兩人提出上訴今於高等法院進行指示聆訊。其中郭德英的上訴申請,原訟庭法官張慧玲指挑戰裁判官拒批私人檢控涉及重大議題,故轉介她的上訴申請予上訴庭排期處理,亦下令郭需在21日內向法庭提交相關文件。 郭今日親自應訊,並指自己現需尋求法律意見,再考慮上訴會否聘請律師代表。


張官指私人檢控的法庭程序現時沒有明顯的規則規管,上訴庭有需要釐清私人檢控的法庭程序,界定裁判官或法官在處理私人檢控申請時,應考慮表面證據或是合理成功定罪機會,方便日後作為下級法院可參考的指引。上訴庭亦有責任澄清私人檢控與《基本法》第 63 條兩者會否有所抵觸的重大議題。


張官遂根據《裁判官條例》第118(1d)條,「法官可將上訴或上訴的任何論點保留由上訴法庭考慮」,把郭德英的上訴申請交由上訴庭排期處理,案件會以中文或英文審理則容後決定。張官指郭如決定不聘請律師代表時,需盡快通知法庭,法庭或會安排「法庭之友」(amicus curiae),屆時向她提供中立的法律意見。


郭德英在法院外表示,她今次申訴的內容,主要是因為根據港台製作的節目,存在內容偏頗、抹黑政府、抹黑警隊,沒有履行《香港電台約章》,即教育市民認同國民身份的職責,反而不停抹黑香港政府,令市民非常憎恨政府與警隊,直斥港台是「調轉來做」。


對於港台於兩年間有7宗投訴被通訊事務局裁定成立,郭德英認為這情況非常嚴重,又指正正反映出民間對港台有不滿,同時證明了她今次的行動是廣大市民的訴求,所以她覺得用5張傳票控告梁家榮,是非常合情合理。她直言:「他(梁家榮)身為台長縱容下屬製作這些節目,也是非常不恰當,所以他是責無旁貸的。」


另外,王文漢指,全國人大早前已DQ郭榮鏗等議員,正義已得到彰顯,故今日臨時決定撤回上訴。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6
好正
7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乜水?婆婆仲可做空姐??洗厠所都嫌佢老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1::+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