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調查指約三成一市民會參與接種計劃 崔俊明贊成使用國藥疫苗、冀政府透過中央取得有關數據
【新冠疫苗】調查指約三成一市民會參與接種計劃  崔俊明贊成使用國藥疫苗、冀政府透過中央取得有關數據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與香港醫護聯盟的調查發現,有三成一的受訪者表示會參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有三成三的受訪者表示不會參與,當中超過八成擔心副作用及認為疫苗推岀太過倉卒。當中近一半人表示寧願戴口罩,也不接種疫苗。另外有三成六的受訪者未決定會否接種。


調查在本月8日至17日以網上問卷訪問838人,在表示會接種疫苗的受訪者中,六成半已決定接種的疫苗生產商。最多人希望接種復星醫藥/BioNTech疫苗,其次是科興,最後是阿斯利康疫苗。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建議政府加強宣傳教育,以釋除市民的疑慮,他又呼籲市民了解疫苗的臨床數據,作岀理性選擇。崔又指,贊成使用國藥新冠疫苗,期望國藥提供更多臨床數據,讓本港專家委員會參考。


崔俊明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近期提及的國藥屬於滅活疫苗,技術成熟,副作用也較少,而且較多在中國人身上接種,但需守著門檻,一定要評審第三期臨床數據。他說,國藥由國家支持,當局要透過中央去取得有關數據。


對於歐盟啟動出口管制機制,在必要時禁止新冠病毒疫苗出口,崔俊明稱,香港已訂購的復星醫藥/BioNTech疫苗不受影響。政府應有兩手準備,以防供應受影響。他說,阿斯利康疫苗預計第二季到港,但近期供貨期也推遲兩個月,若只靠一種疫苗,風險會增加。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