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預檢控】英國干預本港外聘主控官 湯家驊感憤怒和失望
【干預檢控】英國干預本港外聘主控官 湯家驊感憤怒和失望

律政司昨(20日)臨陣前撤換主控官David Perry,改聘本港另一名大律師,處理涉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攬炒派的8.18非法集結案。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對英國的干預感到憤怒和失望,又認為英國若崇尚法治民主,不應多次干預本港司法獨立和法治,質疑對方爲求自圓其説,以證明一國兩制的失敗,包括早前要求重新考慮英國大法官參與本港終審庭審訊等。


湯家驊強調,在「平等對壘」的原則下,審訊雙方理應平等,避免一方用御用大律師,另一方則沒有律師代表,希望英國尊重有關原則,法律審訊不應被政治和個人道德傾向影響。


湯家驊續指,若律政司認為本地律師經驗不足、或與案件有衝突等,可以外聘外國大律師,但需要解釋為何本港大律師未能處理相關案件。港府今年已愈來愈少外聘主控官,相信本港有大律師能夠勝任有關案件。


圖片來源: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