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瘋狂】蓬佩奧離任前仍借新疆問題攻擊中國、誣稱新疆維族遭「種族滅絕」 中國駐美大使館斥蓄意抹黑:一千句謊言蓋不住一個事實
【最後瘋狂】蓬佩奧離任前仍借新疆問題攻擊中國、誣稱新疆維族遭「種族滅絕」 中國駐美大使館斥蓄意抹黑:一千句謊言蓋不住一個事實

儘管任期僅剩數小時,美國特朗普當局繼續找機會攻擊中國。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稱,確認中國對新疆的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犯下「種族滅絕及反人類罪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中稱,仔細研究事實後確診中國在新疆犯下反人類罪行云云。


對此,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表聲明回應,批評美國罔顧事實,無端攻擊和蓄意抹黑中國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聲明又指,一千句謊言蓋不住一個事實:經過各族人民的努力,新疆社會穩定,發展持續向好,人民安居樂業。新疆地區已經連續4年無暴恐案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危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大幅下降。2014年至2019年,新疆地區生產總值由9195.9億元增長到13597.1億元,年均增長7.2%,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長9.1%。308.9萬現行標準下貧困人口全部脫貧,3666個貧困村全部退出,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新疆絕對貧困問題得到歷史性解決。當地社會保障體系日趨完善,實施全民免費健康體檢,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率達到99.7%。


中方強調,對於這一事實,美方一些人看不到也不願看到。他們在涉疆問題上散布大量不實之辭,意圖就是要挑撥民族關係,破壞新疆穩定,阻礙新疆發展,誤導國際輿論。我們敦促這些人尊重事實,停止編造謊言,停止利用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否則留不下也留不住任何所謂的「政治遺產」。


圖片來源:中國駐美大使館、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蓬豬往後若當選總統,一定主力用新疆話題去打擊中國,反之呢個話題亦是離間中丶德等西方關係?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