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中國近代史】百集紀錄片《世紀長征》年初一啟播 活動籌委會召集人梁唐青儀:希望年輕人重新認識中國、加強他們對民族的認同
【認識中國近代史】百集紀錄片《世紀長征》年初一啟播 活動籌委會召集人梁唐青儀:希望年輕人重新認識中國、加強他們對民族的認同

為加深香港青少年對近代中國歷史的認識,《世紀長征》系列紀錄片在線啟動禮今日在香港電台舉行。《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召集人、前特首梁振英夫人梁唐青儀,以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廣播處處長梁家榮等均出席啟動禮。《世紀長征》以中央電視台攝製的大型紀錄片集《百年中國》為基礎,重新輯錄成100集,每集片長5分鐘,並將於年初一(2月12日)正式啟播。


梁唐青儀在致詞時表示,2021年是香港回歸24周年,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以及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她指出,在過去一百年,中華民族歷盡滄桑,「一百年彈指一揮間」,正是適當時候回顧中國近代歷史。


據梁唐青儀介紹,《世紀長征》以《百年中國》為基璴,重新剪輯而成,將作跨媒體播放,並有近代歷史圖片巡展,以及網上推廣和宣傳,希望年輕人認識中國百年巨大的變化,重新認識中國,加強他們對民族的認同,强調「認同由認識開始」,並希望在香港社會營造關心和支持年輕人成才的氣氛。


《世紀長征》除了在港台跨媒體播放,主辦機構更與教育局及香港電台合作,舉辦一系列橫跨一整年的學校和社區活動,如「學界菁英問答比賽」等,再結合各項相關連的社區和學校活動,如近代歷史圖片展、歷史旅遊等活動。活動一方面配合中史老師和同學在教與學方面的需要,能夠增加他們對中華文化和國家發展的認識,亦能從遊戲中領略學習歷史的樂趣。


港台普通話台今年亦將配合《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製作一系列電台節目,讓年輕人加深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增進對國家最新發展的認識。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15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