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毁前途】再多3人認立法會外非法集結 分別被判囚16至20周
【自毁前途】再多3人認立法會外非法集結 分別被判囚16至20周

2019年6月9日民陣發起反修例遊行,翌日凌晨大批示威者聚集在立法會示威區外面,與警方發生衝突,多人被捕。13名男子被控非法集結及阻差辦公罪,其中5人早前已認罪,其餘8人中今日再有3人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前承認非法集結罪,裁判官鄧少雄判處3人分別監禁16至20個星期。餘下5人否認控罪,延至明天審理,屆時將傳召證人作供。


3名認罪的被告分別為23歲學生戴安、23歲區議員助理陳均年,及24歲田徑運動員卓嘉豪。他們承認於2019年6月10日,在中環立法會綜合大樓公眾入口外指定示威區,連同其他人參與非法集結。


辯方律師求情指,戴安現正修讀中文大學哲學系碩士及擔任助教工作,他讀書3年取得18項獎學金,更曾到耶魯大學作交換生,絕對有資格修讀博士學位;陳均年畢業於中大哲學系,現職北區區議員助理,案發當日只負責搬鐵馬,並無進一步行動,相信他當日只是受環境影響,一時衝動犯案;卓嘉豪就讀教育大學運動健康教育系,是一名田徑運動員。


裁判官鄧少雄聽取求情後判3人須即時監禁,以9個月為量刑起點,考慮戴安在較早時間已認罪,案底亦令他失去出國升讀博士的機會,且中大副校長吳基培為其求情,故給他額外減刑,判他監禁16星期。至於陳均年及卓嘉豪亦獲減刑,被判監20星期。至於早前已認罪的5被告中,其中3人分別被判入獄4個月,另外兩人上訴後獲改判社會服務令160小時。


圖片來源:中通社資料圖片


全文連結: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raycheung75@gmail.com
    raycheung75@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其實已經發生咗超過半年先判刑,大大減弱阻嚇性,早判嘅話青年人會睇到後果,法庭應一早加班處理暴動案件:smir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