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專家呼籲規管外傭宿舍住宿及訪客登記制度
【焦點新聞】專家呼籲規管外傭宿舍住宿及訪客登記制度

隨住本港第四波疫情大爆發,多個公共屋邨近日相繼出現多宗確診個案,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對此表示,部分屋邨的樓齡較高、排污渠較舊,當出現確診個案後,病毒容易有機會經喉管傳播;而且不少住戶是長者,難以執行有效的預防措施,因此建議當局盡快將確診個案隔離,減少社區傳播機會。


對於大埔豐年樓外傭宿舍出現群組爆發,何栢良認為,外傭宿舍欠缺完整的登記制度,難以追蹤所有在單位逗留過的人士,此外,另一個問題是外傭可能缺乏盡早診斷的動機,加上部分外傭會在短期內可能到不同宿舍留宿,因此何栢良擔心再有其他宿舍出現爆發。


另外,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早也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除了追蹤宿舍的傳播鏈,亦要檢視其他外傭宿舍,為住客提供檢測服務,長遠要規管這類宿舍,包括詳細登記訪客、留宿者的資料。他又建議政府應該研究協助外傭在接下來的長假期減少聚會,當局亦要從嚴執法。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