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幼稚園預備班成退學「重災區」
【焦點新聞】幼稚園預備班成退學「重災區」

自今年初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本港學校多次因疫情而停課,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出現學生退學情況。早前有調查指幼稚園退學情況嚴重,部分私立幼稚園退學率更達3至5成,幼稚園預備班(N班)更成退學「重災區」。根據教育局數字,由本年初至上月底,共收到9間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確認停辦通知。


由於大部分非牟利半日制幼稚園在扣除政府資助後,家長毋須繳付學費,有業界擔心部分全日制幼稚園的家長可能將子女轉到半日制學校。幼稚園協會會長唐少勳表示,由於目前教育局全面停止面授課堂,相信即使復課或可能只批准半天面授課堂。如果學童只上半天課,家長或要找人照顧子女,造成額外開支,故可能會選擇直接將子女轉到半日制學校就讀;甚至有家長因為失業而改為自行照顧子女,遂安排子女退學。


小童群益會樂緻幼兒園暨幼稚園(黃大仙)校長文燕珊指,知悉有部分家長為子女轉到半日制幼稚園就讀,造成全日制的幼稚園流失學生。她認為,全日制幼稚園可顧及不同學生家長的需要,但政府目前提供的資源不足。加上疫情令幼稚園收生困難,以及校方要購買防疫物資及加強清潔等,為財政造成持續負擔,希望政府能向幼稚園提供物資例如小童口罩,以及將對幼稚園的津貼改為恒常措施。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