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王毅批美國「印太戰略」鼓吹過時冷戰思維 損害東亞和平與發展前景
【中美角力】王毅批美國「印太戰略」鼓吹過時冷戰思維 損害東亞和平與發展前景

正在東南亞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日與馬來西亞外長希沙姆丁會談後,在聯合記者會上批評美國的「印太戰略」鼓吹過時冷戰思維,損害東亞和平與發展的前景。


王毅說︰「美國所提出的『印太戰略』,事實上是以美日印澳四國機制為依託,企圖構建所謂印太版的新北約。這一戰略所鼓吹的是早已過時的冷戰思維,推行的是集團對抗和地緣博弈,維護的是美國的主導地位和霸權體系。」


他批評,「印太戰略」違背東亞合作中的互利共贏精神,衝擊以東盟為中心的區域合作架構,損害東亞和平與發展的前景。他續指,這個戰略本身就是巨大的安全隱患,如果強行推進,不僅是歷史的倒退,也將是危險的開端,相信各方都會對此保持足夠的清醒和警惕。


對於南海問題,王毅指中方及東盟成員應共同努力,消除南海的「外部破壞」,並重申中方與東盟完全有能力、智慧及責任,維護南海的和平與安寧。


另外,王毅昨轉抵新加坡,並與新加坡外長維文會面,雙方同意兩國加強戰略溝通合作,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