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王毅在法國發表演講 批評個別國家強行搞脫鉤
【焦點新聞】王毅在法國發表演講 批評個別國家強行搞脫鉤

正出訪法國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法國國際關係研究院發表演講,期間談及國際關係、應對疫情以及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等議題。


王毅指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新冷戰」圖謀,願與歐洲堅持團結,反對分裂;堅持進步,反對倒退;堅持和平發展,反對衝突對抗。


王毅特別批評個別國家強行搞所謂脫鉤,這是違背市場規律、脫離客觀實際;尋求與中國脫鉤,就是與發展機遇脫鉤,與最具活力的大市場脫鉤。王毅表示,中歐應堅守自由貿易,共同維護全球產業鏈與供應鏈穩定,共同反對本國優先、損人利己的行為。


關於《港區國安法》,王毅指出,去年下半年以來,香港亂象叢生,議會被打砸、地鐵被癱瘓,無辜的民眾被傷害...如果繼續亂下去,香港就沒有未來,「一國兩制」也搞不下去。《港區國安法》的實施,不僅是維護香港居民的基本權利,也是使「一國兩制」更穩定和長期地執行下去。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支持
5
幾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