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其非】攬炒派反「港區國安法」及國歌法 梁振英嘲吳敏兒想令「人生更精彩」、促葉建源勿教壞學生
【直斥其非】攬炒派反「港區國安法」及國歌法 梁振英嘲吳敏兒想令「人生更精彩」、促葉建源勿教壞學生

立法會明日(27日)將恢復《國歌條例草案》二讀辯論,加上「港區國安法」落實在即,網上有人號召發起「大三罷」及包圍立法會,攬炒派也紛紛發聲。教協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在電台抹黑「港區國安法」,而職工盟主席吳敏兒則呼籲打工仔明天停工,「去要去嘅地方」。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媒體連發兩篇貼文,狠批二人。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昨晚(25日)在Facebook說,明日立法會二讀國歌法及後日全國人大會議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稱「我哋已經無得揀。5月27日,好多人已經請咗假。職工盟上下,亦都呼籲香港人以自己方式停工一天 ,不論是罷工、停工或請假,去要去嘅地方。」


對此,梁振英發貼指出,吳敏兒說「去要去嘅地方」,雖然沒有用「上街、集會、示威或遊行」等字眼,但意思清楚。他認為,如果當天有非法集會一類的活動,尤其如果有職工盟的會員參加,吳敏兒已經干犯煽惑罪或其他罪行。最後他又引用公民黨楊岳橋的「名句」說:「或許吳敏兒想令『人生更精彩』。」


另外,葉建源今早(26日)在香港電台節目中指,「港區國安法」對教育帶來的影響是大問題,關注未來是否只有一種正確思想,思考空間是否存在,而且執法人員會否以言入罪。


梁振英反駁其歪理,強調「香港是多元社會,不會只有一種思想;但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必須只有一種立場,就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立場。」他又指,這也是任何國家的人民都必須有、必須遵守的立場,含糊不得。美國總統就一天到晚把美國利益掛在嘴邊。最後他促請葉建源不要教壞學生。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12
嬲爆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