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一名涉暴動罪被告離港缺席聆訊遭法庭通緝
【焦點新聞】一名涉暴動罪被告離港缺席聆訊遭法庭通緝

7月28日中西區發生的警民流血衝突,事後一共有45人被起訴,其中44人被控暴動罪,當中一人被加控一項襲警罪;餘下1名被告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共四宗案件於周三(2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堂。


首宗案件涉及3名被告,涉嫌在德輔道西近西邊街一帶參與暴動,被控一項暴動罪。控方提出因需要時間審視大量錄像片段,要求將案件押後8星期;第二宗案件涉及24人,涉嫌在德輔道西近皇后街一帶參與暴動,其中一人涉襲擊總督察鄧智兆,被加控襲警罪。控方指因涉及有大量現場證據,以及引述電視台片段,要求將案件押後8星期。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批准將兩宗案件押後至11月19日再訊,全部人獲准保釋,被告的保釋條件有所更改,包括撤銷部分人的宵禁令,或不准離港等。


第三宗案件涉及17名被告,涉嫌在干諾道中及文華里交界附近參與暴動。當中22歲報稱任文員的被告甄凱盈因再次缺席聆訊,遭法庭通緝,而控方證實被告已離開香港;第四宗案件涉及1名24歲男子,他涉嫌管有一支伸縮鋼棒,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10月24日,撤銷被告宵禁令,但不准離港。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無計啦
3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