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自由】示威者阻撓採訪 無綫新聞部表示極度遺憾 記協譴責
【新聞自由】示威者阻撓採訪 無綫新聞部表示極度遺憾 記協譴責

今早大批示威者在律政中心外集會,期間有電視台影師,被人用電筒近距離照射,包括照向眼晴、阻撓拍攝,部分人出言辱罵。


無綫電視新聞部發聲明,對記者近日採訪示威活動時受部分人阻撓,表示極度遺憾,呼籲勿阻礙前線記者正當採訪。無綫新聞一直肩負電視台應有責任,記者堅守崗位,第一時間在示威現場全面直播,不偏不倚報道實況,秉持中立專業及客觀報道。


記協就記者採訪受阻聲明,指除了今日的事例外,同類事件在近日的公眾活動中多次發生,且有愈演愈烈之勢,其他在場記者多次反映拍攝受阻,香港記者協會譴責這類行為嚴重干預新聞自由,促請巿民理性表達意見,不應阻礙傳媒採訪,並尊重新聞工作者採訪權。


記協又指騷擾前線新聞工作者,會削弱公眾知情權,如市民不滿任何傳媒機構報道,應向有關新聞機構反映,不應把不滿宣泄到前線新聞工作者身上,惡意阻礙記者正常採訪。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TVB新聞截圖

2
嬲爆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