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底線】中美貿易戰持續、第11輪談判未達成協議 劉鶴:原則問題上是不能讓步
【堅守底線】中美貿易戰持續、第11輪談判未達成協議 劉鶴:原則問題上是不能讓步

中美貿易星期五的第11輪談判結束,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接受傳媒訪問,指國家有三大原則,絕不讓步。

中美未有就談判達成協議,劉鶴強調談判未破裂:「任何國家都有重要的原則,我們在原則問題上是不能讓步」劉鶴指,主要是三方面上絕不妥協及讓步。
第一點:關稅必須全部取消:劉鶴表示中方要達成協議必須取消全部關稅。指這事不只是經濟問題,而且涉及到更多的問題。
第二點:劉鶴指關於採購的問題,兩國元首在阿根廷共識,當時形成一個對數字的初步的認同,那麼究竟數字數多少,現在雙方有不同看法,中方認為這個事是個很嚴肅的事,不能輕易改變。

第三點:就是文本的平衡性,劉鶴強調,任何國家有自己的尊嚴,所以文本必須平衡,在這個問題上現在再做一些工作,總體上來說,大家雙方相向而行,但在一些關鍵的問題上,還有一些需要討論的地方。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中美談判進展時,形容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係仍非常牢固,會談今後將會繼續。他指出:「美國已對中國施加關稅關稅有可能取消,也有可能不取消,取決於今後談判的進展。」更有可能啓動對其餘3250億美元中國貨徵25%關稅


原圖: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