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戰止戰】評論中美貿易戰 新華社:「以戰止戰,不得不為」
【以戰止戰】評論中美貿易戰 新華社:「以戰止戰,不得不為」

中美爆發貿易戰,互相向對方500億美元進口貨加徵關稅。新華社發表題為「以戰止戰,不得不為」的評論指,中美磋商帶來的和平氛圍還未散盡,美方公然拋棄來之不易的共識,玩起反覆無常的「川劇變臉」。「在此背景下,中方不得不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評論強調,面對美方反覆無常,挑起貿易戰,既損害雙邊利益,也破壞世界貿易秩序的行為,中方無法置若罔聞。中方不想打貿易戰,但面對美方損人不利己的短視行為,中方不得不予以強有力回擊,堅決捍衛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堅決捍衛經濟全球化和多邊貿易體制。


評論表明,對於中方的嚴正態度,美方顯然沒有聽進去。「中方被迫應戰,以期以戰止戰,採取堅決有力措施維護自身正當利益。」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ingFang HK';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8.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新華社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