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香港NO.1! 連續廿四年成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得分更有上升
【焦點新聞】香港NO.1! 連續廿四年成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得分更有上升

美國傳統基金會公布最新一份《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香港連續廿四年成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整體得分達到90.2,較去年上升0.4,是全球唯一總分超過90分的經濟體。而更值得高興的,乃報告所載列的十二項評估因素中,香港於其中八項取得90分或以上,而本港財政健康程度更獲得100分滿分,實在可喜可賀!


至於「政府誠信」和「法治效率」方面,兩項的得分都上升,分別升至82.8和84.3分。不過基金會表示,雖然香港司法仍然獨立,但中央政府有權釋法,會限制了終審法院的權力。


政府歡迎美國傳統基金會連續24年評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指,恪守自由市場原則,向來都是香港維持經濟繁榮和國際競爭力的基石,政府對維護自由市場原則的堅持再次受到國際肯定。


他又謙稱,雖然報告顯示香港表現持續改善,但認為在環球激烈競爭下,香港仍需繼續努力,否則會不進則退。


圖片來源:新華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