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鄭若驊明天起接替袁國強任律政司司長
【焦點新聞】鄭若驊明天起接替袁國強任律政司司長

新華社公布,依照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建議,國務院決定任命鄭若驊為律政司司長,免去袁國強律政司司長職務,明日起生效。


林鄭月娥在特區政府發出的新聞稿中,高度讚揚袁國強擔任律政司司長五年半期間表現卓越,一直致力維護香港的法治,對國家和香港有承擔,對工作充滿熱誠:「袁國強的法律根基深厚,分析力強,在任期中工作繁重,儘管面對多項艱巨工作,不卑不亢,盡心盡力,以無私精神服務社會,在推動香港成為區域性法律服務和解決爭議中心方面更是不遺餘力。」


至於新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方面,林鄭月娥稱,對方作為資深大律師,私人執業多年,擁有豐富的國際仲裁及調解經驗,在法律專業工作上表現出色,善於溝通,加上多年來積極參與公共服務,曾擔任特區政府多個重要委員會的主席及成員,熟悉政府事務,深受公務員敬重,很有信心鄭若驊能勝任律政司司長的職務。


圖片來源:文匯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