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樓巿股巿屢見高位 陳茂波發網誌籲居安思危
【焦點新聞】樓巿股巿屢見高位	陳茂波發網誌籲居安思危

恒生指數上周一度突破三萬點,升至十年以來的高位|本港資產價格今年來亦持續向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網誌帖文,呼籲巿民管理好風險、居安思危、量力而為。


陳荿波上星期上聯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證券及期貨監察事務委員會主席唐家成以及幾個相關財金部門的官員訪問北京,拜會多個負責金融工作的中央部委。網誌提到,雖然環球經濟勢頭良好,但股巿、樓巿暢旺,加息風險、利率趨升,地緣政治局勢隨時緊張,巿場仍是不無風險。


他又提到,儘管本港目前利率仍相對處於較低水平,但在聯繫匯率機制下,一旦美國開啟加息周期,本港的息率上升只是遲早的事,當市場對持續低息的預期被扭轉,本港樓巿及股巿將難免受到影響。提醒巿民要有憂患意識,不應因眼前的一時繁華而掉以輕心,無論是突然出現的「黑天鵝」,抑或是有跡可尋的「灰犀牛」,都應加倍警惕。


圖片來源: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網頁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