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18區大獎賽」視頻系列 EP5 -「港獨」組織「光城者」密謀炸彈襲擊法院

//試想像一下,假如我們的城市每天也受暴力威脅,你會有甚麼感覺?//


試想像一下,假如我們的城市每天也受暴力威脅,你會有甚麼感覺?近年有人在香港策劃以炸彈襲擊法院大樓等公共設施,意圖造成嚴重社會危害的恐怖活動。


激進「港獨」組織「光城者」,於2021年密謀以炸彈襲擊法院大樓和海底隧道等設施,及後該組織八名成員被控《香港國安法》下的「串謀恐怖活動」罪及交替控罪「串謀導致爆炸」罪,當中兩名主腦何裕泓和張昊揚分別承認國安法控罪及交替控罪,最終法院判處案中四名被告入獄,三名被告判入教導所,餘下一名被告則獲當庭釋放。


審理該案的法官李運騰在判詞中指出,何裕泓是案中主腦,招募成員執行計劃,其餘人唯他馬首是瞻。他聯同另一名男學生張昊揚實行計劃,在2019年當時社會動盪不安的暴力事件背景下,本案行為會令社會情況惡化。法官又指何裕泓以法院為目標,可見他漠視法治,他更令同黨因行動而暴露在危險之中,其行動會對整個社會、法庭及公眾構成風險。


此外,法官又指張昊揚罪責更重,答應協助何裕泓招募更多人行事,又向何提供製作炸藥的資訊,與製造及引爆僅一步之遙。


法官接受2019年社會動盪前,數名被告原本或為好學生,但一眾求情信內容所描述的被告與本案案情中被告內容卻大相逕庭,求情信撰文者或不知悉案中眾被告如何可怕,可見2019年事件蒙蔽他人道德判斷,令好人腐化成激進分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