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民意清晰】撐《基本法》23條引入「叛亂」罪加強阻嚇 律師陳子遷:尚方寶劍「劍指」亂港者!

//3年幾前慘遭暴徒「私了」嘅律師陳子遷,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保護香港,今後免受暴亂威脅!//

 

「(《基本法》第23條立法)比《港區國安法》更加完善,現在有23條,簡直是精準治罪,是一把尚方寶劍專門對付(危害國家安全者)搞亂香港的罪行。」《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正式展開,港府建議引入「叛亂」罪,處理危害國家主權、統一或領土完整的「暴動」行為。3年多前,在銅鑼灣被一群暴徒襲擊、頭部嚴重受傷的律師陳子遷,形容這項立法建議「精準」,阻嚇力大大提高,更坦言「23條立法」來得太遲。


陳子遷說,「(引入『叛亂』罪)絕對是精準,當時(2019年反修例暴動)無,那些人(示威者)完全肆無忌憚,以為(警方)難以追捕或者只是用普通的香港《刑事罪行條例》,難度大很多,有了這條罪之後,很明顯譬如說2019年的時候,『黑暴』很明顯就是叛亂、打人、打砸東西,可以立刻治罪,這個條例快捷簡易很多,絕對起到一個非常好的阻嚇作用,那些人可以知道不要再亂來!」


時隔21年,政府再推「23條立法」,一些海外輿論平台便大放厥辭指「香港新聞自由遭噬」。陳子遷反駁稱,「23條立法」反而更好保障新聞自由,「所謂『打壓新聞自由』是危言聳聽,因新聞自由都有底線,只要你不做危害國家安全的事情、不觸犯底線,其實新聞自由會得到更多保障,因為現在大家可以清晰知道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這對新聞自由更好保障。」他認為,市民大眾毋需擔心,否則就是杞人憂天。


陳子遷希望,《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盡快完成,讓香港排除後顧之憂,重新聚焦拼經濟、拼發展、改善民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