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案情】控方揭黎智英資金鏈 逾億元涉資助政治團體

//咁多年用超過1億,黎智英嘅目的到底係乜呢?//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蘋果日報》3間公司被控勾結外國勢力等罪,控方在庭上公開黎智英的資金鏈,涉及超過1億元。


控方宣讀警方國安處高級督察洪麗芬的書面供詞,關於本案的財務調查,長達36頁,顯示黎智英涉嫌多年來向不同本地、海外政治團體及人物,包括公民黨、民主黨、陳日君、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等提供資金,例如在外國登報,呼籲制裁香港及內地政府。


控方指,Mark Simon的銀行戶口在2013年至2020年間,從黎智英戶口收到逾1.18億港元轉帳。Mark Simon將當中9,300萬元款項,分72次轉賬到不同政治團體及人士,單在2019年至2020年間,公民黨、民主黨、工黨、社民連、區諾軒從黎智英及Mark Simon控制的公司Lai’s Hotel Properties Limited收到款項超過1500萬元。


供詞亦披露「重光團隊」前線核心成員、「十二逃犯」李宇軒的財務調查,李宇軒有6個銀行賬戶,從不同途徑匯入款項,2019年6月眾籌款項615萬港元,2019年8月眾籌款項310萬港元,2019年11月從Mark Simon私人戶口轉帳50萬港元,2020年2月,註明「The Project **」的款項近330萬港元,另外,Lai’s公司曾嘗試轉帳364萬港元予李宇軒,但遭銀行拒絕,在反修例風波期間,李宇軒在香港及海外多家媒體或公司進行全球登報行動,支付逾980萬港元國際宣傳費用, Lai’s 公司曾墊支部分費用。


在庭上亦披露,黎智英在2013年至17年間,亦都透過私人戶口,分6次轉帳176萬港元給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保羅‧沃夫維茲(Paul Wolfowitz),控方之前指出,保羅是黎智英的外國聯絡人。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亦分兩次從黎智英的私人戶口收到350萬元。


審訊將會押後至下星期二,即本月16日續審,以處理辯方爭議控方專家證人、城大法律學院教授王貴國口供的呈堂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