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 黎智英案是英國首要處理事項 首相辛偉誠為何重施故技?

//英國國內大把問題未解決,辛偉章竟然唔係將英國普羅市民生計放喺第一位,而關注在國外涉嫌犯下嚴重國案罪行,受審中的黎智英,究竟有咩目的?//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案件踏入審訊第二周,英國首相辛偉誠指黎智英案件是英國政府首要處理事項。究竟辛偉誠在這個時候首次表態,葫蘆里賣什麼藥呢?


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在社交平台披露辛偉誠回覆香港監察贊助人、末代港督彭定康等人的信件。辛偉誠第一句就表示,黎智英是「言論自由的捍衛者」,在轉變的環境下仍然選擇留在香港又列舉外相卡梅倫採取了一系列行動:包括在上月與黎智英兒子黎崇恩會面,在開審前聽取他的關注;發聲明要求釋放黎智英;要求廢除《港區國安法》及撤銷相關檢控;向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達對黎智英案的關注等。


辛偉誠在信中口口聲聲指《港區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究竟《中英聯合聲明》中哪一條規定,中國及中國香港不可以維護國家安全呢?中國已經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27年,英國今時今日仍然對香港指手劃腳,拿這份歷史文件說事,究竟是誰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呢?


不過辛偉誠亦很露骨地說,「英國對中國的態度,植根於我們的核心國家利益。與中國政府進行建設性接觸時,需要保護這些利益時,會毫不猶豫地採取迅速而有力的行動。」


信件看似振振有詞,辛偉誠是所謂捍衛港人的人權自由,真心關心黎智英,幫他「出頭」?還是視他為棋子?還是借炒作案件,抹黑中國,有其他目的呢?


英國貧窮、通脹、政府財赤等有大量經濟民生問題,辛偉誠竟然不是將英國普羅市民生計放在第一位,而關注在國外涉嫌犯下嚴重國案罪行,受審中的英國公民?原因是否又到了爭取選票的關鍵時刻呢?辛偉誠日前表示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舉行大選。大家還記得辛偉誠在2022年英國保守黨黨魁之爭時,黨內民調落後於卓慧思,他其中一招就是大打中國牌,聲言要關閉國內所有孔子學院,難度是食髓知味,重施故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